“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贸易增长和人员流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移民,一带一路,倡议,国家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驻华代表柯吉佩:“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贸易增长和人员流动

4月14日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国际移民组织驻华代表柯吉佩(Giuseppe Crocetti)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能够进一步开放更多贸易通道,带来就业的增长,基础设施的发展。从长期来讲,也能够促进贸易的增长。 “一带一路”非常重视人员之间的交流,这肯定也会对国际移民带来影响。我们必须建立相应的机制和政策,来确保社区能够实现更好的融合。

“一带一路”的倡议会在四个层面影响移民:一是国际移民,很多“一带一路”项目都有很多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参与,包括很多技能劳工的参与;二是内部移民,这样的发展能够带来更多的机遇,很多国家都希望利用这样的机遇;三是区域之间的移民,一个国家的项目可能会使用来自于邻国的一些劳工;四是一个移民移出一个国家,他希望到另外一个国家去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最后可能还会回到自己的国家。这样移民的流动,我们必须要有更深入的研究,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了解他的范围和影响,还有这些移民的需求。如果“一带一路”的倡议要为我们2030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贡献的话,要进一步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都需要在这方面发力。

要更加负责任地有序推进移民流动,我们需要更好地推动基于移民政策的制定,实现更好的结果。而且移民也是全球化的特征,而且是跨区域的。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移民问题,而且在全球化4.0的时代当中,我们更需要通力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