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一季度对“一带一路”原产地签证大增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7:14 | 来源:安徽日报 | 作者:徐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签证,池州,原产地证书,一带一路,出口企业

本报讯(记者 徐建)今年第一季度,池州海关为辖区出口企业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1份,签证金额1208万美元,签证金额同比增长35.82%,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70余万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签发证书146份,同比增长9%,占比69%;签证金额838万美元,同比增长64.07%,远高于出口欧美市场的增速。

原产地证是证明出口货物原产地的法律文书,被称作出口产品的“经济护照”,出口企业凭证可帮助海外客户减免关税,降低成本,从而有效稳定客户、开拓新市场。据池州海关统计,一季度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为出口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获得关税优惠50余万美元。

为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池州海关加强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充分利用对企QQ群、微信群、报关大厅等平台宣传原产地证知识,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制帮扶方案,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同时,不断优化签证流程,推广签证无纸化、代寄服务、随时随地预约签证等便企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申报成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