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合规局局长:“一带一路”倡议是合作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6 14:17: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合作平台, 中国发展, 亚投行合规局局长, 哈米德·萨里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人士对于中国的发展变化有怎样的感受?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规局局长哈米德·萨里夫就这些话题接受了《发展访谈》节目的专访。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规局局长哈米德·萨里夫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否谈一谈您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最大感受?

哈米德·萨里夫:我认为中国为世界创造了非凡的记录,也展示了如何向全世界学习,并把所学用于开拓自身发展道路。中国走出了一条非凡的发展道路。中国曾经很贫穷,但今天,中国的人均收入已经超过9000美元,实现了卓越的发展。我认为,这是其他国家应当关注的,也是值得向中国学习的。

主持人:今年四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您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哪些挑战,要解决哪些问题?

哈米德·萨里夫: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合作的平台,它发起于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严重短缺的时机。这样的平台越多,对发展中国家就越有利,因为它们都缺少这方面的资金。我希望该平台能在此方面发挥作用,这需要以一种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学习的方式来实现。基础设施发展的挑战在于其可持续性,要对环境友好、不破坏环境,需要保持国家财政的可持续性,并且在此过程中不积累债务。我认为这是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面临的挑战,包括“一带一路”所涉及的项目以及外部由他人投资的项目,这些都是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我相信各国可以携手解决这些问题。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叶尔肯;摄像:杜添辉;翻译:桂思思;编辑:刘梦雅、殷晓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