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要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09:59:1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乌元春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英国财政,国际合作,峰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路透社17日报道,英国财政部表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预计将出席本月下旬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这项重要的国际经济计划。英国财政部还表示,哈蒙德将与中方讨论双边经贸合作事宜。

路透社17日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哈蒙德2017年曾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路透社认为,为塑造脱离欧盟后的全球贸易国地位,这个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亟欲拉近并巩固与北京的关系。

距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4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南楼蓝厅)将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届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情况。几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约四十国领导人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