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题影片《共同命运》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0: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电影节,格瑞丝,影片编剧,共同命运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一带一路”主题影片《共同命运》16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国内首场推介会。

该片历时两年制作,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行程约30万公里,拍摄了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其中有渴望学画的肯尼亚12岁乡村少女格瑞丝;探寻造纸之源的西班牙68岁手工造纸传承人桑托斯;重拾自我价值的约旦23岁女大学生哈依达;坚持篮球梦的中国新疆13岁维吾尔族学生玉素普江;万里丝路送树苗的中国51岁货车司机吴英华等,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生动地解读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影片编剧、四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获得者盖·希贝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振奋人心,具有变革的力量,同时促进了新的产业发展和全世界的广泛合作。电影《共同命运》着重讲述“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合作完成这部作品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

据了解,影片主创团队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资深电影、纪录片创作者组成,摄制团队总计300余人,该片将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面向全球发布,并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媒体平台推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