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 让“铁杆朋友”的明天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04-27 10:31: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发展,巴基斯坦,经济,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5日至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巴经济走廊被称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该条经济走廊起点位于新疆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目前,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共有22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90亿美元,给巴基斯坦创造了7万个就业机会。

瓜达尔港原属巴基斯坦发展最落后的地区之一。2013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该地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预计到2020年,港口的货物处理能力将达到1400万吨散货、100万集装箱,成为南亚最大的深水港。

由中国电建投资、于2015年开工建设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能为巴基斯坦工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电力保障。

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承建。项目采用中国设计标准,地铁车辆及机电系统全部采用中国设备。建成后,不仅能为当地创造数千就业岗位,更能丰富巴基斯坦的专业人才储备。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于2016年开工,采用中国设计标准,致力于改善巴基斯坦交通状况,完善公路网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推进巴基斯坦城镇化发展进程。项目不仅能带动项目沿线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更能盘活当地经济,促进经济实现飞跃式发展。

(制作:中国网“一带一路”融媒体工作室,总制片人:郑文华,制片人:王振红王虔,监制:王东海,编导:殷晓霞,编辑:杨霄霄赵斌宇,英文审定:徐林刘梦雅,后期:朱法帅。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