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文交会和第11届旅博会在义乌举行 谢古道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9-05-06 10:41:09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梁国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文化,义乌,展会,谢古道,作品

 

谢古道新丝路陶瓷窑变作品亮丽文交会

4月27日-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同期举办。为期四天两大展会吸引了境内外43个国家和地区的111885人次采购商及观众参会。

 

展会中联合国社区正在展示谢古道陶瓷精品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92个,共有1277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分别来自境内29个省(区、市)以及德国、匈牙利、拉脱维亚、委内瑞拉、朝鲜等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汇集7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品,设中心馆、文创馆、非遗生活馆、省市馆、美丽乡村馆、电子竞技馆、浙江馆、动漫娱乐馆、保利艺术馆等10个展区,举办了30多项与展会密切相关、各具特色的活动,展位数、展览面积创历届之最,其中特装展位占78%,极大地提升了展会的档次。

 

谢古道“梁昱鉴赏“窑变瓷精品亮相文交会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合作单位,保利文化集团与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湾角色品牌授权会、浙江荔蕾丝秀文化及有关行业协会等合作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义乌正式成立“国家文博创意产业开发生产基地”和“保利文创刺绣专项产业平台”,努力实现IP设计与产品生产的有效对接。

 

谢古道窑变作品成为“德国文化展区“的香饽饽

 

谢古道作品《新丝路——义乌的故事》

本届展会以“融·创·美”为主旨,通过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有机结合,讲好“诗和远方”的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由“梁昱鉴赏”文化品牌公司打造的景德镇著名青年画家、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陶瓷艺术家谢古道,多年来深入义乌收集素材,关注义乌市场和城市的发展,特别是新丝路(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义乌西站的发展变化。在瓷器窑变作品中创作出反映出国际商贸之都义乌的小商品,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源源不断的输送到欧洲各国,再把国外的精美商品通过义乌国际商贸城销售到全国。《新丝路义乌的故事》,作品的主题是:“万水千山丝路情,一带一路惠全球(五洲)“。艺术家谢古道用古丝路陶瓷绘画,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讲述新丝路桥头堡义乌的精彩故事,并把中欧班列线路图也展现在作品中。

谢古道“梁昱鉴赏“窑变山水作品

因传承和发展景德镇高温颜色釉(窑变)国之瑰宝,年轻艺术家谢古道大胆在绘画和烧制中探索运用高温颜色釉融入宋人王希孟特色的青绿山水、元四家黄公望手法的浅绛山水和张大千大师风格的泼墨泼彩山水绘画,把传统的中国绘画与西方的油画有机的交融,通过瓷都特有的高岭土和千年永不眠灭神奇窑火的炙烤与淬炼,烧制出鬼斧神工的景德镇窑变山水瓷画。谢古道窑变瓷画成了这次展会中新丝路创新创意作品的新亮点。(梁国 文/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