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智能制造成为长沙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5-14 16:55: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长沙, 胡衡华, 智能制造, 产业升级

5月14日,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在长沙举行,图为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 刘梦雅)“近年来,我们大力践行中国倡导的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实体经济为根基,聚集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表示。

胡衡华指出,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的中心城市,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这座城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和丰富的科技资源,勇于创新,充满着生机活力。

胡衡华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长沙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7年长沙的经济总量突破了万亿大关,在中国的省会城市位居第6位,形成了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食品等主导产业,成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尤其是在工程机械领域,培育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一批知名企业,正在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和世界工程机械之都。

“智能制造看长沙,目前智能制造成为长沙产业升级的新引擎,不仅让工程机械、新材料、食品等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更极大地推动了智能装备、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等新型产业异军突起,进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近年来,长沙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实体经济为根基,聚集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的发展。”胡衡华表示。据悉,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主题为“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由亚太总裁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