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侠:云计算如何助力企业创新成为敏捷企业

发布时间:2019-05-15 13:46: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张侠,云计算,美国亚马逊

图为美国亚马逊AWS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化转型官张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5月14日,美国亚马逊AWS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化转型官张侠在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上表示,云计算的价值不是简单帮助企业省钱,最主要是改变企业的文化,使得企业更好地创新,让企业真正做到敏捷,专注于业务的同时降低风险。

未来企业如何数字化生产、数字化制造和执行?张侠提出,智能制造的发展让数据越来越重要,数据是下一代工业和制造业的命脉。他指出,制造业面临很多挑战,譬如企业如何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市场需求、业务需求,怎么做好全天候的运维,以及整个资产生命周期的管理,在新的全球环境下怎么做好全球和区域的合作,如何把企业的供应链合理布局,敏捷性就变得格外重要。

张侠表示,现在更多的企业是发现新的业务模式,探索如何快速尝试该模式并用技术手段来实施,如果这个业务模式不成立,就需要更换。这种探索更需要敏捷性。他指出,敏捷性体现一个企业如何去创新、如何去找到新的发展模式等等,关键因素就是云计算。目前企业的创新,都以云计算作为引擎,以此为基础尝试各种新技术,帮助企业实现创新。

张侠介绍,亚马逊不是单一的电商企业,从2006年开始,亚马逊在全球首启了工业云的业务,推出了第一款云存储服务,开启了云计算的时代。亚马逊的一系列创新,为很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技术。

张侠认为,现在的企业要创新,要非常灵活地根据现场的情况,做敏捷的尝试,最好的方法是在自己的产品掌控下,跟云计算一起构建新的应用和系统。他表示,企业可以借助云计算,借助这些模块化的服务,有机会直接搭建一个新型的、最适用的制造业参考架构。云计算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物联网,还有信息安全、管理方面,都在全方位的支撑工业4.0和这些最新的工业互联网。亚马逊利用云计算,帮助中国企业能够更好地使用新技术,做好数字化转型,培养好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同时也帮助世界跨国公司来到中国。

据悉,2019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的主题为“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由亚太总裁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