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建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发挥各省市比较优势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1: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江苏省,优势,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创新能力


5月12日,“长三角一体化与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智库沙龙”在徐州举行。图为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东发言。叶鑫 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5月12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与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智库沙龙”上,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东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发挥各省市的比较优势。

他指出,就江苏而言,主要要发挥实体经济、区域创新能力和通江达海的交通体系优势。但在此过程中也面临不少挑战,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没有理顺、区域发展不平衡、协调联动性不强、产业同质化现象严重等。他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要始终放在发展上,一体化只是一种手段。“一体化发展不是一样化发展,要根据各地优势明确自身的目标。进一步打破行政壁垒,让资源要素流动更加便捷,建立规划、市场、标准的一体化,推动公共服务和医疗资源的共享。” 臧建东说。

据悉,此次沙龙由江苏师范大学、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