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文化5G创新时代” 正在上演与联通沃视频战略签约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15: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手机中国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5g,联通,手机视频,戏曲文化,中国网+

中国网5月22日讯 20日下午,“中国网+正在上演”与联通沃视频在上海浦东“中国网+金桥产业体验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5G时代来临之际,双方表示将依托各自品牌和平台的资源优势,在数字演艺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弘扬国粹文化。

  戏曲文化产业迎接5G时代到来

5G带来划时代的“万物互联”,为文化产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在发布会上,“中国网+ ”CEO苗步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中国网+正在上演和中国联通沃视频将联手打造5G下的传统戏曲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由上海实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网+金桥产业体验中心”将致力于各行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服务。通过中国网+正在上演与中国联通沃视频的合作,集中展现了传统戏曲文化互联网+,升级服务两大核心业务能力:一、利用5G技术对传统戏曲文化进行新媒体直播、VR互动直播和全球传播;二、将传统戏曲文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沉浸互动的体验通过中国联通沃视频呈现给用户,让更多的人爱上国粹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中国网+ ”CEO苗步林

5G技术应用,优势得天独厚

中国联通全新5G标识“5G”,代表了5G的多场景应用和无限可能,这一全新品牌充分诠释了中国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给用户带来更多可能性体验的品牌精神。

5G直播技术结合了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传输优势,用户可在手机上观看超清视频,或是同步直播,打破时空限制,提高用户的观看体验质量。

  中国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手机视频业务部总经理蔡熙雁

对于在文化领域的5G应用,中国联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联通沃视频拥有TV视频及应用、手机视频产品及服务两项主营业务,是中国联通唯一自有的手机视频品牌。中国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手机视频业务部总经理蔡熙雁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沃视频业务发展现状,以及沃视频客户端核心能力。中国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手机视频业务部行业拓展主管陈劲夫演示了中国联通5G在手机、智能PAD、VR等多个智能终端的文化娱乐内容的应用,使在场嘉宾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联通视频的技术优势。

  中国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手机视频业务部行业拓展主管陈劲夫

戏曲文化+5G,创新合作新模式

戏曲文化是国粹代表,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将5G技术与戏曲文化的传播结合意义深远,中国联通沃视频与正在上演的合作将会让更多的人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爱上戏曲文化艺术。

蔡熙雁表示,中国联通沃视频与正在上演在沃视频平台打造独家戏曲频道,根据爱好戏曲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其优先推荐戏曲频道。蔡熙雁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具体4个领域方向:打造企业直播;开设戏曲频道,赋能戏曲文化,定制智能终端等。

发布会上,中国联通沃视频与中国网+正在上演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网+正在上演”CEO王梓钧与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手机视频业务部行业拓展主管陈劲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