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新书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03 10:29:3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郑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新书发布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

人民网北京6月2日 今天上午,“推动一带一路与建设多边合作”高层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发布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教授、陈建奇教授等撰写的新著《“一带一路”:学理认识与科学行动》(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一书。作为中共中央党校2016-2018年创新工程课题“'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开放研究”的最终成果,该书从学理上对“一带一路”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总体背景、重大意义,“一带一路”建设的丰富内涵及其取得的重要进展,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需要注意和解决的重要问题,“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等等。该书内容厚重、资料详实、论述深刻,提出了一些颇具创见的思想观点。

会上,还介绍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课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多边合作研究”的开题设想。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全球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全球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周琪主持,有关研究机构、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媒体人士参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