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化进煤炭行业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0: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公益,安全,行动,基金会,煤炭

6月5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中安普慧基金”成立暨中安传媒·国家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平台向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捐赠5006台互联网智能终端收视设备(总价值人民币5000万元)签约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安传媒·国家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平台负责人刘克娜就“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中安普慧基金”成立暨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捐赠及开展安全文化进煤炭行业公益行动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此后,捐受双方负责人举行了签约、捐赠及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有关负责人及嘉宾代表分别在签约、捐赠仪式后发表讲话,对中安传媒携手基金会向全煤生产企业捐赠互联网智能收视终端设备之举及开展安全文化进煤炭行业的公益行动均表示大力支持,并希望有关各方密切配合,好事好办,好事快办,善事办实,确保中安传媒智能收视终端在煤炭行业全覆盖,取得公益行动的圆满成功,为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和安全文化传播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受捐煤炭企业代表从企业安全宣教培训的实际需求出发,表达了对此次公益行动的衷心拥护和对中安传媒智能收视终端设备的热切期盼。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基金会理事长黄毅做总结讲话时对专项基金成立、中安传媒捐赠义举和公益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安传媒携手基金会开展此次公益行动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和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毅指出,此次中安传媒与基金会捐赠互联网智能收视终端设备、推进安全文化进煤炭行业公益行动是双方的共同意愿。

 中安传媒携手基金会作为此次公益行动的捐赠者、发起者、组织者、实施者,旨在加快建设好专注安全文化建设、聚焦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的全国性传播平台,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应急管理部和煤监局的工作重点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把安全监督监察部门的刚性要求和企业社会的刚性需求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实现让政府放心用户满意。同时要坚持创新驱动,面向全国煤炭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影像传播、品牌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科技推广、新闻报道等提供全方位运维服务。

 黄毅强调,基金会作为全国煤炭行业自已的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的公募慈善机构,其宗旨是“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慈善为怀、防治尘肺”,与此次公益行动目标契合,因此,成立“中安普慧基金”、开展好这次公益行动,既能使煤炭行业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提升,又能使职工安全文化教育和职业健康权益得到保证,是具有现实和深远影响、又能够多方受益的大事、好事。希望有关各方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认真办好!黄毅理事长还代表公益行动捐受双方对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煤炭行业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各界朋友给予公益行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安普慧基金”成立及此次公益行动得到了霍尼韦尔个人安全防护设备事业部、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中加地环地质灾害治理有限公司、安徽医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据悉,此次捐赠签约仪式由该基金会秘书长杨庆生主持,应急管理部及有关司局领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领导、基金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及中安传媒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