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增7成员 24部影片亮相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3: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 作者:李文学 刘春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上海国际电影节,联盟成员,创世纪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下午,“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23个国家的26个电影节代表共同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这也标志着这个去年成立的电影节联盟,正在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将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之路走深走实。

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成立了由29个国家、31家电影节机构组成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一年来,又迎来了7位新成员,目前已拥有33个国家、38家电影节机构。联盟成员凭借平台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一批优秀中国新片,推送到了各成员电影节参赛、展映。

今年电影节征片,“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和地区申报了1875部影片,数量进一步增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带一路”电影周期间,各联盟成员推荐的24部最新影片,将为中国观众呈现异域的文化、社会和历史。其中,《水晶天鹅》《第一次的别离》《斯堪的纳维亚的沉默》《创世纪》《印度制造》《比莱》《早安》及《头顶太阳永不落》等8部影片,将竞争“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以及“最受观众喜爱影片”三项荣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