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旅游是连接黑山与中国的自然纽带

发布时间:2019-06-25 15:43: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黑山共和国, 旅游, 文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3日是黑山共和国的国庆日,在庆典活动中,中国与黑山将有哪些文化互动?文化和旅游在中黑两国的交流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评价中国的发展变化?对此,卢什蒂察开发股份公司高级市场主管斯拉维察•米利奇接受了中国网《“一带一路”发展访谈》节目的专访。

卢什蒂察开发股份公司高级市场主管斯拉维察•米利奇    

中国网: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带一路”发展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卢什蒂察开发股份公司高级市场主管斯拉维察•米利奇,来谈谈文化和旅游交流在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中的作用。欢迎您!在今年的黑山共和国国庆日(7月13日)期间,两国将开展多项文化活动来促进人民的相互了解,请您介绍一下。

斯拉维察·米利奇:国庆日是我国的重要节日,庆祝活动通常包括丰富的音乐和艺术表演。整个七月,在卢什蒂察海湾以至整个黑山,都会看到各种演出。今年我们的重心是在中国和黑山之间建立更多联系。届时还将邀请中国著名的钢琴家前来卢什蒂察海湾和本地沿海旅游中心之一的科托尔古城表演,让当地人们领略中国钢琴家绝妙的演奏。黑山最美的季节是六月、七月和八月,其中七月最佳,此时会有很多文化节目,还能品尝黑山的美食和美酒。这是我们文化中极特别的一部分,也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我们也想在北京举办类似的庆典,为中国带来一点黑山文化的体验,展示黑山的美食,比如熏干酪、黑山非常流行的开胃菜火腿,还有极特别的黑山美酒。我们想带来一些本地文化的体验,帮助中国人民了解黑山。

中国网:相信这样的交流也会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发展。

斯拉维察·米利奇:是的,旅游是把两国连接起来的自然纽带。我认为,中国和黑山仍有很多共同之处,虽然一个是世界上经济实力非常强的国家,一个是人口只有约62.5万的巴尔干地区小国。我们都是非常自豪的民族,有丰富的文化和强烈的民族认同。两国在很多事务上都能找到共同基础,只是有待发现。当前,我们支持黑山所有在华机构的发展,同时也帮助中国人民了解去黑山旅游和度假的益处,对这个位于巴尔干地区的小国有更多认识。

中国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您如何评价中国的发展变化?

斯拉维察·米利奇:在过去70年里,中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发展。随着科技进步和交流的日益频繁,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中国取得的惊人变化。我认为这样的变化正从经济领域扩散到商贸和其他各个领域,是过去70年非常值得自豪的改变。我来过中国两次,在今年七月还会再来筹办国庆日庆典。去年首次来华时,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善助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是当今中国对每个来了解这个奇妙国度的人所展示的形象。因此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你们成功地庆祝(这一历史时刻),这对每位参与者一定都有深刻的意义。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主编/策划:王东海;主持人/翻译:桂思思;摄像:杜添辉;编辑:刘梦雅、殷晓霞;后期:张思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