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3个区间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19-07-01 16:34: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周伟 张婷 吴宙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成都地铁17号线,中交二航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9日,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最难施工的3个区间隧道全部贯通,这标志着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的重要西部快线实现运营指日可待。

由中交二航局成都城建承建的土建5A标施工管段内含3个盾构区间,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盾构下穿成蒲铁路既有线沉降值仅为2毫米;盾构下穿直径1800毫米PCCP管道需确保供水管 “毫发无损”;盾构下穿运营中的既有地铁4号线,且隧道与地铁线最小距离3.41米、沉降值仅为6毫米。

一条地铁施工同时面临盾构下穿铁路、DN1800供水管、既有地铁线路,这在中国地铁施工中实属罕见,施工难度堪比爬泰山、攀登珠穆朗玛峰。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向西延伸到都江堰,向东南经双流机场延伸到天府国际机场,形成从都江堰、温江、双流机场、天府新区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快速骨干交通线路。17号线全线建成后,温江区、双流区近167万人到天府新区的路程缩短到20分钟以内。(周伟 张婷 吴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