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售后服务是商家致胜的法宝

发布时间:2019-07-01 17:1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宏月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发展,服务,服务业,现代,中国

 

 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售后服务大会”在北京举办。“售后服务是企业竞争的最后一场王牌,是商家致胜的法宝,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提到。

姜明认为,做好服务、以服务促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人民的要求,是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发布,首次提出了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任务及保障的角度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指出,要努力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推动中国服务与中国制造互促共进,加快形成服务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全面进步。

“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流通领域的行业管理协会,为《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的实施做出了三方面的工作。”姜明表示,首先是通过举办会议、开展评价活动等方式,始终坚持做国家标准的宣贯活动。在对国家标准实施起到宣传推动作用的同时,也给更多服务优质的企业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其次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训更多的专业服务人才;第三是促进服务认证的健康发展,推进认证结果的采信程度。

他认为,发展服务认证是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张宏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