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推出歌曲《到延安去》献礼党的生日 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时间:2019-07-01 18:5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延安,精神,西安,曾经,音乐学院

7月1日,一首由西安音乐学院、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大希音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歌曲《到延安去》隆重发布。歌曲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旋律、深情大气的演唱寻根溯源,通过一代代人到延安去的经历与感受,以及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成就,高度形象而又凝练地表现了延安精神的精髓,抒发了我们新一代领导人和人民群众对延安精神的景仰与传承,对新时代的讴歌与美好未来的期许。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心灵圣殿,更是指引亿万人民不断前行走向胜利的精神灯塔和凝聚人心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伟大的延安精神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到延安去》这首歌曲是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大希音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作出品的《建国七十周年组歌》中的一首。为了创作该组歌曲,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词作家陈晓涛曾多次带领研究生重走长征路,到井冈山、遵义、延安实地采风,并多次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探讨延安精神,作曲家甘霖和歌唱家陈海涛倾心参与创作,《到延安去》独唱音频以及歌曲MV在7月1日全网上线,大型交响合唱将在国庆节前正式推出。

艺术绽放信仰光芒,颂歌献礼党的生日。选择在七月一日发布这首作品,具有特别的意义,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决心:面对历史、今天与未来,我们要做与时代同行的开拓者;携手同心,我们要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到延安去》

作词:陈晓涛作曲:甘霖

独唱:陈海涛伴唱:西安音乐学院合唱团

 

爷爷他曾经到延安去,走过了长征两万五千里;

扛的是步枪吃的是小米,煤油灯点燃了燎原的火炬。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老䦆头开辟出了新天地;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纺线车摇出了东方的晨曦。

 

爸爸他曾经到延安去,寻找那岁月人生的真谛;

沟畔畔里行来山洼洼上憩,汗珠珠渗透了脚下的黄土地。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树高千丈扎根在泥土里;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千磨万击何惧那风和雨。

 

今天我又到延安去,追寻那记忆峥嵘的往昔;

一串串脚印一座座丰碑,一声声信天游唱得山河醉。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土窑洞温暖了前行的步履;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人间大爱照亮了天和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