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建平:北京师范大学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智库

发布时间:2019-07-08 15:43: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韩江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北京,中国,师范大学,智库,社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韩江雪)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人文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探索重镇,积极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北京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在论坛上表示。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发表演讲。

程建平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努力构建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为双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学校依托优质的学术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智库,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他表示,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培育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围绕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智库功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探索出了高校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路。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就是其中的重要品牌活动,是我国教育社会治理领域的重要学术研讨和思想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