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智能工厂“落户”郑州 助力“智”造升级

发布时间:2019-07-08 17:17: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尚明桢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钢结构智能工厂,郑州,上海宝冶

7月6日,上海宝冶钢结构智能化建设启动发布会暨钢结构智能制造论坛在郑州举行,“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正式揭牌。自此,一家装配式钢结构的智能工厂在中原大地“安家”了。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认为,宝冶郑州钢构的成立,填补了郑州高端智能钢结构产业的空白。

作为河南首家钢结构智能工厂,郑州宝冶钢构年产5万吨钢结构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162亩,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年初试生产运营,是上海宝冶在国内单位面积厂房投资中最大的一个基地。

“我们将立足中原打造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装配式钢结构智能化示范基地,推动和引领钢结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郑州宝冶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兵传介绍,郑州宝冶钢构引进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利用BIM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研发一站式智能制造信息管理系统,贯通钢结构生产的数据链,实现全过程管理。

当天,来自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悉地国际设计集团、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围绕郑州宝冶钢构智能化建设和当前钢结构行业智能化发展,举行了钢结构智能制造主题论坛。

上海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小虎表示,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宝冶钢构充分发挥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综合优势,加快智能化建设,不断带动周边就业发展,为郑州乃至河南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智能制造是郑州转型发展的主要突破点和制造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点。”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表示,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将郑州宝冶钢构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钢结构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为进一步推动郑州市智能化建设的步伐、为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