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华:探索更多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2: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常璐静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社会风险防范,中国,殡葬改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 实习记者 常璐静)“殡葬问题已成为现在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7月6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在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社会风险防范”分论坛上表示。

图为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

他指出,倡导火葬主要是为了节约土地,树立新的社会风尚。从全国的情况看,现在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骨灰存放,二是入土安葬,三是不占耕地的如撒海、树葬,山埋等。“我们要用公共政策来引导更多的居民来接受骨灰存放和不占地的各种方式。”

王金华表示, “殡葬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这种自然垄断性导致它的经营方式、管理方式很不一样。”他指出,要加快殡葬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更多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此外,还要改革现有的殡葬管理体制机制,并加强法律建设。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与前瞻”,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