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佳: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开展“双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18:47: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张宏月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信用,社会,中国,信息,公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张宏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自做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之内上网公开,依托信用中国网站建立一个完善的归集和公开的渠道,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和政府的公信力。”7月6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处长曹佳在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上作了如上表述。

图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处长曹佳。

曹佳介绍,基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出发点,开展全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对外公示工作,简称“双公示”。“双公示”工作两个基本的路径是社会信用体系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以及省区市和地方。“通过信息系统源源不断地把各级政府产生的两类信息汇总,确保公示信息归集的全覆盖,对外公示的准确性和合法性。”

他指出,“双公示”主要的工作原则就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分级共建、多方公示、以点带面、以公促建。目前“双公示”的数据与其他的数据一起,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向社会的公示和应用。曹佳介绍,信用中国网站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窗口,国家电子网上建设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总枢纽,所有数据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流转,向社会公开的部分放在信用中国网站上,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结合社会各类主体,形成的信用报告。对于政府来说,可以做到分级分类监管。对于市场来说,利于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70年回顾与前瞻”,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