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楠:发展社会企业是构建社区公益生态圈的重要环节

发布时间:2019-07-10 19:22: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韩江雪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社会,发展,社区,企业,需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韩江雪) 7月6日,第九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发展社会企业是构建社区公益生态圈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的愿景是构建社区公益生态圈,实现社区可持续发展。”成都市武侯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虹楠在论坛上表示。

 

图为成都市武侯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虹楠。

刘虹楠介绍武侯区启动了网格一体化主体多元化服务社会化为核心的社区治理机制改革,使社会组织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同时需要更多具有造血功能的社会主体进入到社区。“社会企业的初心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并且具有明确的、持续的、稳定的社会目标。同时,企业也需要对员工、消费者等利益相关方负责,对环境友好,对社会有益,并具有商业手段创新性,且自身可以实现财务的可持续性。” 武侯区从主体支持、业务支持、财税支持、资源支持、创新支持等五个方面对初创期的社会企业予以扶持强化统筹推进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精准化服务。

她指出,要注重“全路径”分类推进,激发社企发展的创新活力。支持社区创办社会企业、推动社会组织转型发展、引导企业转型为社会企业,并鼓励公益人士创办社会企业。强化“全周期”孵化培育,提供社企发展的有效支撑。要实施“全角度”融合发展,推动社区建设的整体跃升探索社区综合运营新机制社区生活服务新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新模式

刘虹楠表示发展社会企业需要社会组织、居民自组织力量参与和行动需要社会企业创造可持续的发展资源,也需要像社区基金会这样的主体行动者赋能和支持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承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