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搭乘“一带一路”实现技术出口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0:01 | 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本钢集团,PLC控制系统,铸铁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程

近期,本钢集团板材信息化中心3名技术人员已奔赴越南,完成某高炉工程项目PLC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这是本钢集团乘“一带一路”快车走出国门,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展示本钢技术能力,进军海外市场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现场安装调试阶段。

越南是东南亚地区的新兴经济体之一,也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与中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两国产业互补性强,在建材、辅助工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具备较大潜力。去年,本钢集团板材信息化中心与工程总承包方签订了越南和发榕橘钢铁股份公司4座1080m3高炉工程PLC控制系统现场编程调试合同,经过4个月的编程设计、画面组态、模拟调试、技术交流等前期准备,今年5月份开始,本钢派遣技术人员前往越南完成PLC控制系统的编程调试工作。在此次越南项目中,本钢技术人员主要负责高炉本体、炉顶、矿槽、槽前及铸铁机水泵站等五套系统的编程调试,根据现场生产实际,工期大约需要3个月。技术人员将在异国他乡克服天气炎热、语言不通、环境陌生、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完成合同确定的全部工作任务。据悉,该项工程的实施,在提升该本钢相关技术水平的同时,还将有助于提升本钢自动化专业的品牌知名度和信任度,为以后开发东南亚、非洲等境外市场中积累宝贵经验,对拓展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