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圆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09:28:3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李慧颖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上合,会展业,一带一路,朋友圈,成都平原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7日讯(记者 李慧颖摄影报道) 7月17日,由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与成都市贸促会(市博览局)联合举办的2019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圆桌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圆桌会,来自成都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其他城市的会展业界代表、国内专家面对面对话,就“会聚资源 展促经贸”主题深入开展了探讨、交流、考察等活动。

这是成都首次与来自罗马尼亚、苏丹、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的40名国家商协会代表和政府经贸机构高级官员集中探讨会展合作、经贸互通等问题。

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组织此次圆桌会,更多的是搭建与国际知名会展企业交流平台,鼓励成都会展企业与全球知名会展企业合资、合作,推动成都会展界拓展新兴国际市场、实现合作与共赢。”

请进来+走出去 做大经贸合作“朋友圈”

圆桌会上,来自罗马尼亚、苏丹、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的嘉宾就各国会展业发展情况和国际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和推介。同时,圆桌会提出“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合作倡议,旨在加强成都与“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会展界的合作交流,推动成都会展界拓展新兴国际市场,以会展为平台做大成都经贸合作“朋友圈”。

今年来,成都市贸促会(市博览局)先后组织区市县产业部门、企业、功能区参加第七届意大利米兰国际食品展、第35届泰国工业展等境外展会活动,展期共接待客商人数8000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1.1亿元,现场签约金额600余万元,帮助成都市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与德国莱法州经济部共同在蓉举办“走进德国莱法州—商贸及技术合作与投资推介会”和“中德企业对接洽谈会”;与招商局集团吉布提国际工业园区运营公司共同组织推介会,为40余家成都企业进入非洲和中东市场提高安全、高效、优质的平台。

赋能合作平台功效 提振国际合作信心

会展业对引导产业发展、促进生产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商协会代表和政府经贸机构集中来蓉,是宣传成都会展产业发展环境和良好机遇,我们将利用园桌会平台安排专门的考察参观,举办会展之都建设推介活动提出合作倡议,不断提高成都会展业的国际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西部博览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实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等,让“一带一路”沿线和上合组织国家商协会代表和政府经贸机构高级官员加深了解成都产业布局,办展办会环境以及贸易通道,充分认识成都在国家开放和国际合作中的节点作用和枢纽功能,提振国际“朋友圈”与成都经贸合作的信心。

“成都是中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联系,已开通国际航线118条,成都口岸对53个国家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连通境外25个城市,中欧班列从开行之初的31列,到2018年年度开行1591列,已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一。蓉欧班列年度开行列数及累计开行总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成为国内开行数量最多、最为稳定高效的中欧班列,已成为经贸交流和国际合作最具潜力的合作纽带。”成都市博览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效畅达的国际通道网络,形成了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的良好态势,形成带动西部地区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合作平台,必将开启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和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