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跃林:防控草地贪夜蛾必须有必胜把握

发布时间:2019-07-18 15:28: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张宏月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农业,草地贪夜蛾,科学施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实习记者张宏月)7月16日,首届全国草地贪夜蛾智能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图为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巡视员史跃林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巡视员史跃林指出,平度市草地贪夜蛾调查监测任务、防控形势异常严重,必须做好准备。他表示,平度市是我国粮食主产区,抓好粮食生产是政治责任,防控草地贪夜蛾是国家决策,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要清醒认识到草地贪夜蛾防治的重大挑战。”他指出,植保系统是国家专门从事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的公共防灾机构,阻击草地贪夜蛾的爆发危害是职责所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同时,防控草地贪夜蛾必须有必胜的把握。要科学施策,坚决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次“虫口夺粮”战役,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大丰收的主动权。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平度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普惠三农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投视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网控股)、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格林斯利(北京)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