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东帝汶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7-19 09:4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孙广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帝汶,粮食加工,仓储,设施项目,高产栽培技术

肖建国在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曼谷7月18日电(记者孙广勇)7月5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援东帝汶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在东帝汶第二大城市包考举行,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和东帝汶农渔业部长若阿金出席仪式并致辞。

肖建国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对外援建的首个粮仓项目,是中东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开启两国农业领域合作的新篇章。项目将有助于提高东粮食生产水平,促进东粮食加工及仓储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中方愿与东方携手共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互利合作。

若阿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东帝汶农业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东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将在提升东粮食产量,满足地区用粮需求;降低东粮食进口依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东粮食加工、仓储及物流系统建设,促进国家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援东帝汶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将在包考和纳塔博拉基地各建设一座产区储备粮仓,设计总仓储容量为10000吨。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27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77平方米,包括仓储区、烘干加工区、办公区及相关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当地农民种粮、售粮和粮食加工积极性,对促进东帝汶国家粮食生产、供给和流通体系完善等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