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中缅天然气管道累计向国内输气300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9-07-24 14:21:1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天然气,能源,清洁

原标题:中亚中缅天然气管道累计向国内输气3000亿立方米 减排二氧化碳4.26亿吨

截至昨天(23日)下午3点,我国两大跨国输气管道——中亚和中缅天然气管道,自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达到3000亿立方米,两大管道在推进我国能源结构清洁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生产运营部副主任 刘锐:“3000亿方相当于国内2018年天然气消费量的110%,直接拉动天然气在国内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提高了近两个百分点。”

两大管道是我国西北和西南方向能源输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首条从陆路进口境外天然气的跨国输送通道,中缅天然气管道输送来自缅甸浅海地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生产运营部副主任 刘锐:“来自中亚和中缅地区的天然气资源,直接惠及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近3亿人口。”

据测算,3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煤炭3.9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4.26亿吨。我国经由两大管道进口的天然气,2011年为153亿立方米,2018年增至517亿立方米,增幅达238%。每年两大管道的进口量均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量40%以上,约占全国同期年消费总量15%以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