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传琴》音乐会绽放吉隆坡 礼赞中马友谊

发布时间:2019-07-24 13:55:02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来西亚,广西,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

《海丝传琴》音乐会现场(广西交响乐团供图)

7月16日,《海丝传琴》庆祝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5周年音乐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音乐会由国际华人指挥名家汤沐海执棒,广西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华裔女钢琴家克劳迪娅·杨联袂演奏。

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马来西亚序曲“拉穆里的旋律”》《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等富有中马两国文化特色和广西少数民族特点的经典作品,演绎了浪漫美丽且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呈现出中国古典文学意境、广西少数民族原生态优美旋律和西洋乐的完美交织。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拿督伊斯甘达·萨鲁丁认为,《海丝传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马来西亚民众在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传递的深情厚谊。

广西交响乐团还携手克劳迪娅·杨、俄罗斯克麦罗沃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林涛于7月18日、20日分别在马来西亚沙巴、槟城举行两场演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