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07-25 09:3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映民 李纯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外贸进出口,东盟

今年上半年广东东莞市外贸进出口6333.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8%,其中东莞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增长了20.8%。

东莞是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近年来随着东莞制造业不断开拓新市场,东莞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外贸进出口增长速度不断加快。据黄埔海关测算,上半年东莞的进出口额位居广东省第2位,增速在广东省外贸前3的深圳、东莞、广州三个城市中最快。

东盟、美国和欧盟是东莞前3大的贸易伙伴,其中东莞对东盟进出口837亿元,增长22.8%。东莞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上半年,东莞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达1381.6亿元,增长20.8%,高出同期东莞外贸整体增幅14个百分点。

东莞的贸易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上半年,东莞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819.1亿元,增长19.2%,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近一半。

随着近年来东莞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东莞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不断提升。上半年,东莞民营企业进出口3368.9亿元,增长一成多,占该市进出口总额一半以上。

以手机为代表的机电产品已经成为东莞外贸出口的主要产品。上半年东莞市出口机电产品2919.7亿元,占同期东莞市外贸出口总值的76.2%。其中,出口手机达646.4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