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5G,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之路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9-07-25 14:32: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工业互联网,5G,转型升级,制造业

在当下,工业互联网已然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也成为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石。5G作为目前工业互联网中较尖端的技术,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纷纷抢占的“风口”。奇瑞捷豹路虎与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布局5G网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智能制造”之路进一步升级赋能。

拥抱5G,为“智能制造”进阶赋能

奇瑞捷豹路虎,积极践行“智能+”战略,通过与中国联通达成的5G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应用5G通讯技术,助力奇瑞捷豹路虎的“智能制造”进一步升级,从而加速助推整个汽车工业的革新。

在5G网络的加持下,奇瑞捷豹路虎将打通能源管理系统NB-IOT等领域技术融合的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实时掌控企业能源使用情况及计算单车能耗;在基础数据服务中,发挥5G网络高带宽、低延时以及上下行高速率等方面的优势,并将其应用到虚拟装配项目中,结合MR混合现实技术实现3D装配模拟场景。同时,5G网络传输速率快而稳的特性,也有助于奇瑞捷豹路虎在工业物联网、智能驾驶等领域的结合应用,奇瑞捷豹路虎将与中国联通继续深入智能驾驶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并形成解决方案在行业推广。在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合作方面,双方将在全国性的语音、数据、无线、视频会议、虚拟专网、创新型的信息化服务以及员工个人和家庭通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全方位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实现万物互联。

融会贯通,树立“智能制造”新标杆

作为首家中英合资的车企,奇瑞捷豹路虎在公司成立之初便致力于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的融会贯通,通过SAP、MES、LES三大核心系统的建设,打造研发——生产——物流的信息联通和覆盖的高度智能化造车体系。

早在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就围绕全价值链业务流程整合、ABC-AI/Big data/Cloud为基础的数字化智能工厂、智能供应链、3D/AR技术为核心的虚拟化工厂四个部分进行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汽车工业在智能制造领域输入了全新概念。

同样,在践行“智能制造”战略的进程中,奇瑞捷豹路虎也一直以标杆企业的形象推动中国汽车工业智能制造的发展。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制造执行系统”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2018年软件企业转型升级计划“腾云驾数”优秀融合创新发展案例。同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供应商门户系统集成及应用”成功实现了企业稳步投产、卓越运营、数字化转型。一路走来,奇瑞捷豹路虎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突破和创新赢得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站在“智能+”的风口,奇瑞捷豹路虎也即将迎来成功兑现“三年五款新车”承诺后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上市。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以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引领产品形态变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