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盈亿义仓完成整体修缮

发布时间:2019-07-26 14:37: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义仓,粮仓,我国,修缮,建筑

7月25日,游客在修缮一新的深州盈亿义仓参观。 日前,河北省深州市建于清代的粮仓盈亿义仓完成整体修缮。深州盈亿义仓建于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个建筑采用我国北方传统的四合院式风格,共有房屋51间。该粮仓主要功能是仓储粮食,赈济村民,其仓储功能一直维持到20世纪90年代。 盈亿义仓从选址到建设无不经过仔细考量,在通风、防潮、防火、防碱、抗震等方面设计科学合理,吸取了我国历代建筑防护技术的经验和方法,体现了我国古代工匠的智慧。盈亿义仓经历百年沧桑,粮仓多处出现坍塌和损毁现象,中央拨付专项经费从2014年开始实施修缮,2019年4月工程竣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