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一带一路”是中马关系的机遇

发布时间:2019-07-29 16:37:3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马关系,一带一路,开场,商务理事会,马来亚大学

【环球网综合报道】7 月29 日,“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做开场发言,对“一带一路”之于中马关系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很多马来西亚朋友问我‘一带一路’对中马关系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字:‘机遇’。”

他说:“马来西亚同‘一带一路’渊源匪浅。马来西亚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郑和将军的故事至今在当地广为流传。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和支持这一倡议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之于中马关系,简单概括就是‘机遇’二字。‘一带一路’为中马开展更加广泛而密切的务实合作带来了机遇,也为中马两国人民带来了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机遇。”

本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及马来西亚贸工部主办,环球网承办,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为支持单位的“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在吉隆坡举办,来自两国政治界、智库、媒体及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围绕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探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