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各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9-07-31 14:34: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悦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中国, 马来西亚, 人文交流, 经济合作

中新社吉隆坡7月29日电 (记者 陈悦)“一带一路”中国—马来西亚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29日在吉隆坡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马开展更加广泛而密切的务实合作带来了机遇,也为中马两国人民带来了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机遇。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在论坛上建议,应积极推动两国民间组织交流和民众往来。他指出,马来西亚有逾7万个民间社团,仅华人社团就超过1万个,通过两国民间交流往来,促进两国民众展开日常互动、长期交流、实地解决民生议题,可有效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两国政治合作和经贸对接打下“民心”基础。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则建议,中马双方应重视拓展贸易潜力、扩大投资规模、提升投资质量、加强金融领域合作,用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商机,进一步扩大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双边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来西亚贸工部战略规划部高级总监安东尼萨米亦表示,马来西亚已启动“工业4.0”政策,马中两国在高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

论坛还举办了“中马智库媒体对话”、“中马智能产业合作”、“中马文化与健康产业合作”等分论坛,全面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深中马全方位合作。

此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及马来西亚贸易和工业部主办,中国环球网承办,吸引来自两国政界、智库、媒体及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