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1 19:56: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陈 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绿色,金融,发展,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实习记者 陈也) “发展绿色金融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7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慧玲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徐慧玲指出,根据2019年第二季度金融机构的贷款数据可以发现,第二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45.97万亿元,其中,绿色信贷增长快速,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达到了9.47万亿元。相比其他各类贷款增长具有突出优势,绿色金融发展可大有作为。

但纵观全国市场的绿色金融发展,难免存在金融的盈利性本质与绿色的社会责任之间的矛盾,“应该在宏观上确定思路,从规划来统领全局,以路径明确方向,以资源形成激励,联动形成合力,加大绿色金融的创新,改善绿色金融服务,构建有地区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 徐慧玲说。

“加紧制定绿色金融的发展规划,应该把绿色金融作为重点领域和方向进行思考,政府可以出台财政、监管优惠政策等鼓励绿色金融产品、平台各机构的发展。同时要加强各方的协同合作,尤其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徐慧玲表示,充分利用现代实体技术手段,完善信息共享平台,能够提高绿色金融的服务效率。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