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激活科创新能量

发布时间:2019-08-08 11:19:5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丹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陕西,西安,发展,高新区,支持

7月22日,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西安高新区第一家、西部第二家通过科创板审核的公司。

仲夏时节,记者来到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忙着组装金属3D打印设备。董事长薛蕾说:“现在产能远远满足不了订单的需求,新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

在公司的展示厅,从人造头骨到航天机翼,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详细说明了金属3D打印在大到航天、航空、医疗、汽车,小到模具、文创产品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现代科技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陕西要利用好科创板,把好的科研项目引导到资本市场上市,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说。

稳健有力的金融支持,让西安高新区连续多年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考评中稳居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区直接融资61.48亿元,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西安高新区坚持改革创新,激活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畅通融合、充分涌流,是陕西大力发展流动经济的缩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构筑新高地中汇聚发展要素,陕西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新动能加速成长。2018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较上年增长10.4%,新能源汽车、光纤、工业机器人、太阳能电池产量分别增长70%、51.3%、36.9%、19.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