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一带一路”品牌源于中国,惠及世界

发布时间:2019-08-08 17:3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蓝迪智库,全国人大,一带一路,赵白鸽,品牌节

 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8月8日,2019第十三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举行。哥斯达黎加、塞浦路斯、厄瓜多尔、马里等十国前政要及中国驻外前大使出席本届品牌节。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一带一路”与品牌全球化》的主题演讲。本届品牌节由品牌联盟、蓝迪国际智库联合主办。

 “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无论是从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还是普及度来评判,'一带一路'已然成为全球知名品牌。‘一带一路’品牌源于中国,惠及世界,是全球的载体和行动。”赵白鸽表示,要创立全球的品牌,首先要知道什么叫品牌?在传统观念中,品牌是与产品和企业紧密联系的。现在品牌的概念应进一步深化和范围扩大化,品牌是与使命、思想及行动紧密联系的,也和价值观、文化和个性联系在一起,也是心灵的烙印。中国在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过程中,要深刻的认识到中国文化和价值的传播,现在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新型全球化需要中国的参与,新型全球化和全球的治理需要中国的品牌的介入。

赵白鸽指出,“我们的愿景是什么?就是要塑造品牌中国的新形象,同时构建品牌世界的新格局。”她表示,中国的对外传播,应该通过品牌的宣传、讲好中国故事来达到最佳的传播效果,让中国的文化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文化和最受尊重的品牌之一。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品牌的合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

 最后,赵白鸽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了解、研究全球品牌及其相关的产品和产业,这是完善自身和寻求合作的基础;第二,中国的每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都有自己的地方品牌特色,应积极将其纳入到世界格局和世界框架下;第三,将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新技术纳入到“一带一路”这样一个重要的大局当中去,以新科技助力中国品牌的打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