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空港新城打造“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阿琳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空港,新城,分拨中心,进口商品,保税物流

陕西空港新城打造“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

  图为签约。空港新城供图

中新网西安8月12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空港新城打造的“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12日正式开放,将推动陕西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为陕西乃至西北企业提供零售供应链分拨服务。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空港新城利用自身优势,开通国际全货运航线9条,推进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保税备货业务、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建设,以跨境电商加速贸易畅通,推动各类产业发展,促进临空商贸进一步聚集。

  图为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据介绍,“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当日正式开放的为项目一期,精选俄罗斯、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特色商品展示交易。

“项目二期将拓展跨境电商O2O展示交易服务,三期计划进行资源整合,提升整个空港新城的跨境贸易水平,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空港集团董事长蒙彬斌透露,下一步将依托“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公共仓实现“区内区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为陕西乃至西北企业提供零售供应链分拨服务,打造跨境电商展示交易分拨集散基地。

活动现场,陕西空港国际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与北京卡林卡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贝加尔礼卡水厂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为西安乃至周边辐射区域市场提供来自贝加尔湖的高端饮用水;并与泰国鼎弘贸易有限公司就水果、保健品、乳胶制品贸易签署合作协议。

  图为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表示,该中心正式开放是空港新城实现陕西省跨境电商保税备货首单以来又一重大成果,为陕西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空港新城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具备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将依托强大的航空枢纽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实现“空中丝绸之路”与“网上丝绸之路”紧密联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