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人文交流新平台 30支国际名校赛艇队齐聚昆明池

发布时间:2019-08-14 22:4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赛事,赛艇,大学,比赛,西安

 

图片

 

记者从今天(8月14日)召开的“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三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比赛将于8月17日至18日在昆明池开赛。发布会上,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了赛队阵容、赛制规则、系列活动、赛事筹备等情况。

图片

 

据介绍,本届比赛由国际赛艇联合会、中国赛艇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得到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地方海事局的支持,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正式比赛将于8月17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开赛。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和女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这是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中首次有女子赛队的参与。选手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激烈鏖战,争夺两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图片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赛事已成功升级为国际赛艇联合会认证赛事。同时升级的还有赛队阵容,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高校联队、澳门大学等10所中国高校的共计30支男女赛艇队参赛。发布会上,国内外赛队代表分别亮相并与媒体展开积极互动交流,介绍了各自赛队目前备赛情况。

图片

 

升级后的赛事影响力在国际竞技舞台进一步提高,彰显着大西安的城市号召力在世界“朋友圈”的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精心完善赛事配套设施,持之以恒打造精品、争创一流、树立品牌。通过本届赛事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打造“一带一路”青年人文交流平台,开创“新西安 新中心”建设发展新局面。

图片

 

目前,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沣东新城将全方位做好赛事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运动健儿和广大市民将在沣东新城感受到赛艇运动的独特魅力。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自2017年创办至今,在国内外取得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推动了赛艇运动在陕西的普及与发展,促进了中外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