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莲藕丰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8-15 15:36:31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陈利 苏桂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莲藕,种植,农产品,平乐县,今年

今年夏季,平乐县莲藕迎来丰收年。8月1日上午,二塘镇莲藕连片种植基地到处可见藕农繁忙采藕的景象,今年高产高价的莲藕让当地藕农喜形于色。

“我今年种了50亩莲藕,亩产3000斤,市场批发价每斤4元左右。”种植大户陈永红说。

近年来,平乐县以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推行绿色战略,发展“名特优”农产品,创建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鼓励优势产区农户种植马蹄、莲藕、慈姑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化种植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助农增产增收。

“我帮种植大户挖莲藕,每斤1.2元,每天能挖100-150斤,月收入在3000-3500元左右。”贫困户莫玉珍说。

今年平乐县种植优质早熟莲藕5700多亩,产量达1.2万吨,实现产值960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湖南等地市场,莲藕种植已成为平乐县助农增收的产业之一,为该县实现稳定脱贫起到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