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发起建立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出版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文局,出版机构,出版公司,图书,协作机制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19日,在北京举行的“读懂中国:中国对外出版70年与文明互鉴”论坛上,中国外文局正式宣布发起建立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出版协作机制,并发布了成立倡议书。

据悉,这一机制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等7家出版单位、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等与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知名出版机构共同参与建设。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论坛主旨发言中介绍,中国外文局有幸与新中国同龄,一代又一代外文局人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经过70年发展,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对外出版体系,形成了领袖著作和政治文献、“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当代中国等7大图书产品线,用40多个语种出版了8万余种图书,发行覆盖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白鑫)表示,越来越多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经济、民生等方面的优秀书籍及影视作品通过“中国图书推广计划”走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这些作品承载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使命,也承载着出版国对于探索中国的好奇心。

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则希望韩国、中国和日本三国都能认识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交流的重要性,借此激活以图书为媒介的知识交流,共同探讨和克服时代产生的问题。

“读懂中国:中国对外出版70年与文明互鉴”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该论坛是2019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外国专家座谈会的平行分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日本、阿根廷、马来西亚等国出版机构代表与会。(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