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去年以来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培训2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8-20 14:54:25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周文冲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帮扶工作,干部培训,驻村干部,重庆市黔江区,贫困村

据新华社重庆8月19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19日举办的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上获悉,2018年以来,全国累计开展驻村帮扶干部培训208万人次,着力解决部分驻村干部“想干不会干”问题,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实战能力。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在培训班上说,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不断强化实化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帮扶干部选派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覆盖范围,向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优化队伍结构,优先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驻村帮扶。

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19日在重庆市黔江区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驻村干部与会。河北省、四川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庆市黔江区、福建省宁德市、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在会上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