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地上写诗:江苏扬州把“烟花三月”扩展到“八月诗秋”

发布时间:2019-08-23 10:5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斌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庄园,诗歌,扬州,文化,全国

可以在大地上写诗,那是何等浪漫而惬意的事!江苏扬州,素以“烟花三月下扬州”闻名。如何打造全季节的旅游魅力?扬州把八月变成诗的季节。

 

沁浸在诗歌中,书写着优雅、弥漫着恬静、让人感受到的是唯美的田园生活.....8月18日,在写满诗歌的大地上---扬州仪征新集的润德菲尓庄园,成功举办了2019’“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音乐会。为扬州的秋天,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散文摄影界的专家和朋友。

 

“2019—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由润德菲尓读书会主办,扬州诗歌学会、扬州阅读促进会、扬州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稿件近千个,在众多稿件中,经过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分别选出获奖作品。所有优秀作品都在润德菲尓读书会平台上发布,众多游客们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润德菲尓,走进润德菲尓并喜爱上这里。每年获奖的优秀诗歌作品被制作成诗歌牌悬挂在道路两旁的树干上,成为润德菲尓庄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润德菲尔庄园(Rainfieldmanor)的英文寓意——“写满诗歌的大地”,庄园历经十年卓绝而不懈的艰苦耕耘,以“敬畏天地、尊重自然、润德一方”的初心将一片荒芜的丘陵坡地打造成江苏省首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全国五星级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园区,使其成为一个乡村旅游中有文化集聚的庄园。十年真诚的付出与汗水让它成为热爱自然的人们心灵的栖息地、度假与休闲的目的地

 

润德菲尔庄园恪守“爱护环境、润德一方”的经营理念,坚持有机种植和养殖,以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为特色,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庄园是一个注重生态循环、自然环境优美、充满诗意文化的宁静田园。这里山坡蜿蜒、绿荫遮蔽、鲜花盛开,果园飘香,是一处让人心灵放松的世外桃源。

 

庄园以自然的田园风光闻名,从每年的4月到11月庄园的特色水果是游客一次又一次再来的原因之一,庄园生产的水果达10种以上,其中油桃、水蜜桃、水晶梨 、葡萄、草莓、桑葚、西瓜、茶叶、板栗等农产品深受游客推崇。“润菲”品牌的系列产品:水晶梨和葡萄均获得过江苏省优质水果评比的金奖。有机养殖的鸡鸭鹅猪和有机种植的蔬菜水果使得庄园美食会成为城市人品尝庄园生态养生餐的首选。

 

《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越来越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反响,润德菲尓庄园将坚持以文化为本,打造文化的精神家园和高地,逐步办成国内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的典范和盛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