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善和推动全球治理

发布时间:2019-08-26 11:5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中国,清华大学,赵白鸽,发展,一带一路

 

 

8月24日,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项目开学典礼暨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8月24日,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项目开学典礼暨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出席典礼并致辞。

 

8月24日,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项目开学典礼暨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赵白鸽博士获聘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项目顾问

赵白鸽说,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次数字革命,以数据化和智能化等为主导,是人类历史长河中一次伟大的变革,她勉励学员:“参与此次项目的33位学员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最大的受益者和创新者,通过这个项目来建立和传播战略性思维,以确定正确的行为准则,你们要尽最大的努力,运用好新的技术,你们将成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动力。”

赵白鸽指出,通过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能够逐渐地参与和改善全球治理。她指出,新的治理方式必须以需求来导向,通过实践来形成。现在中国正在学习很多成功的经验,这些成功经验会对许多发展中国家产生重大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引爆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形成。推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当中,更多发展中国家可以学习类似于中国发展的方式,完全可以跨越传统的、对自然具有破坏力的和偏劳动力型的发展方式,来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赵白鸽表示,蓝迪国际智库挖掘、培育、推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技术,智库通过清华大学的创新平台,把中国真正的创新故事讲出去,希望蓝迪国际智库能和首届及未来的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项目学员在技术创新研发和推广方面有更多互动。

据悉,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晓涓,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清华大学PPP中心共同主任王天义等嘉宾出席此次开学典礼。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