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畅:数字经济已成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发布时间:2019-08-27 16:20: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刘畅,数字经济,中国经济,引擎

8月26日至27日,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图为法国泰雷兹集团中国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刘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8月26日至27日,以“数丝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27日会上,法国泰雷兹集团中国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刘畅表示,中国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技术供应方和主要应用市场之一,不论从规模体量还是融合深度层面, 都正在成为更为重要的全球数字经济大国, 并在更新兴、更前沿、更融合的领域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

刘畅认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将释放出巨大能量,也孕育了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此过程中,迫切需要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创新驱动。因此,必须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她指出,法国泰雷兹集团愿与中国在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标准、商业模式、生态等方面共同成长。

她介绍,法国泰雷兹集团深耕中国30年,致力于在中国建立高科技和研发中心。泰雷兹集团每年有30亿欧元的投入用于研发。当前,为加速泰雷兹集团内部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投资并发展了互联互通、大数据及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这四大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近年来,泰雷兹集团进行了大量的科技公司并购,花费70亿欧元左右,包括今年初对金雅拓公司的并购。

刘畅进一步指出,中国已提出重点发展机器人、新一代IT、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10大领域的目标。法国泰雷兹集团的理念与此一脉相通,愿意深度融入其中,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贡献先进技术及核心解决方案。泰雷兹集团携手空管局,帮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现终端管制区、区域管制空域和运营的自动化。“支持中国在现有空域资源的条件下,改善空中交通运营效率,大大降低航班延误率,以实际行动给中国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泰雷兹集团愿将自身在数字领域的技术经验,与中国的人才资源、市场机遇相结合,以开放的态度进行创新与研发,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携手,为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刘畅最后表示,中国的巨大实力在于智力资源,已得到全世界的认可,随着中国营商新环境的到来,泰雷兹集团希望在中国还有更多发展机会。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