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弗兰克:品牌差异化和品牌形象是做好服务业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9-09-10 17:1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服务业,产品,服务,弗兰克,品牌

 

图为美国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弗兰克。

9月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亚太零售协会联盟主办,中国商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零供合作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重庆举办。美国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弗兰克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阶段》的主旨演讲。

弗兰克表示,服务业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提供产品,提供产品方面提供服务。二是服务业本身,提供服务的整个流程,包括客服、安装等。零售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产业。

为什么服务业和传统的产品销售不一样?弗兰克认为,首先服务业是不可触摸的。一个无法触摸的产品,无法做营销,必须要把无形的产品有形化,用有形的东西做比喻。怎么去做营销?就要通过品牌、通过比喻,通过实际的形象做宣传,让它感觉到这个东西是存在的。二是服务和产品一起消费,不可分割。三是服务业有可变性,服务质量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不同的人有变量。

如何实现服务?弗兰克进一步表示,实现服务有一个端点跟消费者接触,有一个租车点,银行有支行,大学有教学点,这些点形成了一个大数据。服务业大数据将服务业产生的同时已记录了所有客户的信息。通过忠实旅客购买产品的消费行为记录下来,针对高端的消费者提供有偿的回报服务,让消费者使用产品。

在服务行业怎么做到差异化?弗兰克认为,一个品牌必须做到差异化,当服务公司的竞争优势被对手模仿时,你就要做品牌形象。因为,服务质量怎么样,员工表现怎么样,是不是一贯的还是说是非常有变量的,只有做好了每一个细节才能做响做大。不只是产品的总品牌,还有公司的品牌形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