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建交70周年 俄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6: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俄中,梅德韦杰夫,建交,总理,俄罗斯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出席了俄中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扩大会议。他在会上表示,俄中建交70周年后,俄中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高度,迈入了新时代。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俄中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扩大会议上说:“我国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在1949年10月2日。我想特别强调,70年后,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迈入了新时代。”

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落实双边合作,及国家间协会框架下的大型项目。

梅德韦杰夫指出,相互支持以及对共同利益的理解,有助于俄中两国解决包括“一带一路”项目在内的长期任务。

梅德韦杰夫表示,两国计划2024年前实现双边贸易额2000亿美元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