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将于26日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4 17:04: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南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6日,2019 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这是一场现在与未来的对话,以智能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席卷而来,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未来已来,技术创新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生活方式变革的源泉,将通过信息与物理融合的系统,提升人类的智能和体验,改变生活方式、升级产业结构,进而改变城市和企业的运转方式,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然而全球城市化的发展带来很多棘手问题,例如环境污染、能耗过快、交通拥堵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与城市规划、开发、建设、运营等相关方携手协作,同时新型技术正走进民生、造福人类。大健康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的推广、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为人类带来了可持续发展的资源。2025年将作为一个新技术的引爆点,把科技创新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意义重大。

对此,本次论坛以“未来已来”“走进民生”为主题,旨在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创新与智慧城市的发展相结合,以推动建立示范性绿色智慧城市。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将主持本次会议。法国前总理、法国总统中国特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欧盟驻华大使郁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王郡里,中美绿色基金会董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徐林,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雄昌,法国巴黎城市形态与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薛杰,意大利罗马大学研究协调员莫雷里等中外嘉宾将参加本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由欧盟委员会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主办,蓝迪国际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