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一科技成果经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鉴定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26 10:59: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程硕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上海宝冶,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科技成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上海宝冶总部科技大楼顺利举行。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叶国强主持会议,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同济大学、中国宝武集团、上海基础工程集团、上海地下空间设计院、上海建工集团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一致同意上海宝冶工程物资设备公司《现浇梁板结构盘扣式钢管支架转换体系施工技术》科技成果通过鉴定。该成果以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电子厂房建设项目为工程背景,对盘扣式钢管支架新的转换体系作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大型场馆和工业厂房的结构一般具有层高高、荷载大、跨度大,并且常包含间距不一的由T型梁、井字梁、斜梁构成的梁板结构,影响满堂搭设方法内支撑立杆的布置,造成横杆规格的多样化,以及材料量的大幅度增加,盘扣架体承载能力高、纵横间距大、搭拆快、周转效率高等优势难以充分发挥。该研究成果提出了盘扣式钢管支架在现浇梁板模板支撑体系中的模板支撑空间结构体系转换的施工设计和计算方法。针对层高较高、梁尺寸差异较大的大空间的厂房标准层及地下室等现浇结构特点,研发了盘扣式钢管支架转换体系施工工法,显著提高了施工效率。研究应用了BIM技术对模架的施工设计,实现了资源配置的最优化,可以应用该技术对盘扣式钢管模架的安全性进行虚拟校验,在此技术上应用VR技术对关键节点进行施工交底,确保模架施工的准确性。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对盘扣式钢管模架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效率,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成本,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程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