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智能技术应用需要和城市愿景结合

发布时间:2019-09-27 18:27: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城市,发展,数据,处理,技术

图为法国城市大脑DOT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佩勒提耶尔。杜添辉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技术、物联网、手机应用等需要和城市功能、城市发展的愿景结合起来,为实现这些技术应用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能源解决方案、城市运行方案、和卫生解决方案。”9月26日,法国城市大脑DOTVISION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佩勒提耶尔在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表示。

他说,一般谈到互联网和智慧城市时,云计算和大数据是解决方案。“把本地数据传到云端,这是最大的核心,但是,大数据仅仅是收集本地的图片信息和数据,这是不够的。”他举例,一个湖区的数据,收集到之后怎样处理呢?若想把湖里的水引到水处理厂,水处理厂的载荷能力就必须符合想要处理的水量的需求。对此,可以对湖区的数据进行扫描收集,并把这些信息分割成不同的信息处理单位,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处理。另外,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还必须要考虑如何将信息和水管道结合起来。“我们的理念就是把这些信息的处理单元在本地化进行信息处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处理。”

“在发展智慧城市的时候,我们的理念是一样的,想要把智能技术应用到城市的发展当中。”纪尧姆·佩勒提耶尔认为,即使有5G技术的支持,也很难轻而易举地实现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仍然要克服如实时监控、实时收集数据等相关的任务问题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目前为止可以实现机器学习,但是还达不到实时监控和实时处理,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他说。

纪尧姆·佩勒提耶尔表示,新技术每天都在不断发展,而城市也要随之进行发展和变革。同时,在城市发展人工智能也希望能够加强人和人之间的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物联网之间的联系。

据悉,本次论坛由欧盟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联合主办,南宁市政府和钦州市政府协办,蓝迪国际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